学生入口 | 教师入口 | 校长信箱 | 旧版入口 办事大厅 | OA | 微博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 要闻快递 > 正文
学校召开关工委2024年“读懂中国”活动暨学生安全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22 16:12:24  作者:学生处(学生工作部)  阅读量:868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关工委《关于开展2024年“读懂中国”活动的通知》精神,3月20日上午,学校在弘毅楼静远厅召开关工委2024年“读懂中国”活动暨学生安全工作部署会议。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施荣出席会议,学生工作部、校团委负责人及二级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就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及中办、国办《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和我省《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安排部署了学校2024年关工委重点工作,要求各二级学院以此为契机,健全组织架构,深入挖掘“五老”资源,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深入了解学生的思想、学习、生活、就业状况,研究学生中存在的热点、难点问题,形成共同关心学生健康成长的局面。

施荣副校长就推进我校关工委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关心下一代工作作为一项基础性、战略性、系统性工程来抓,确保党和人民的事业后继有人。二是把握重点,努力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再上新台阶。要以组织建设“达标创优”活动为抓手,抓好我校各级关工委组织建设工作,为争创省级“示范性五好”关工委组织打下坚实基础。三是加强领导,形成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切实发挥本部门职能优势,将关工委工作融入部门工作,积极支持老同志开展工作,克服可有可无、与己无关和软任务的思想,通力合作,形成共同关心学生健康成长的局面,不断推动我校关工委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最后,施荣特别强调要做好校园安全工作,详细安排部署了校园交通、公寓管理、食品、校园欺凌、电信诈骗、实习实训、心理健康等方面工作,要求各二级学院密切关注学生思想动态,从学校层面引导学生树立安全理念、提高安全意识,增强防范能力。(信息员:学生处  李波)


分享到:
版权所有@酒泉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