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入口 | 教师入口 | 校长信箱 | 旧版入口 办事大厅 | OA | 微博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历史沿革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印象酒职 - 历史沿革

 建校30年,学院大体上经历了三个发展阶段:
       ◆各校自由发展阶段(1983~2001)。乘着改革开放的东风,各校相继成立,或以成人高等教育为主(酒泉教育学院、甘肃广播电视大学酒泉分校),或以中等职业教育为主(其他各校)。其间,教育学院和电大分校虽于1996年即已合署,但全市高中后教育各自为阵的整体局面几无变化。
       ◆全面整合发展阶段(2001~2007)。20世纪末,高职教育迅速崛起,伴随着全国教育格局的深刻变革,各校原来承载的历史使命逐步走向“穷途末路”,办学层次、专业设置等与社会需求的矛盾越来越突出。2001年,酒泉教育学院、酒泉地区工业学校先行整合,扯起了高职教育的大旗;此后数年,其他各校相继部分或整体并入,形成了强大的发展合力。2007年,学院顺利通过首轮人才培养工作评估。
       ◆转型跨越发展阶段(2008~    )。整合使学院获得了强大的发展后劲,评估则使学院增强了前进的信心。2008年起,学院开始谋求新的发展空间,以“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建设计划”项目为抓手,特色化办学,内涵式发展,逐步奠定了区域性职教龙头的地位,在全省乃至全国职教之林,赢得了一席之地。


版权所有@酒泉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