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入口 | 教师入口 | 校长信箱 | 旧版入口 办事大厅 | OA | 微博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 院系动态 > 正文
课堂教学展风采 观摩交流促提升 —本科教学部开展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活动(七)
发布时间:2024-03-27 16:06:26  作者:本站编辑  阅读量:143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教学设计能力,促进教师专业成长和教学水平的提高。2024年3月27日下午3点,本科教学部在致远楼四楼会议室开展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交流活动,章慧成老师进行课堂教学展示。兰州理工大学新能源学院院长李琪飞,党委书记王胜强及部门全体老师参加。

活动中,章慧成老师选取《机械原理》中的平面机构自由度的计算作课堂教学展示。章老师用图例讲解了为什么要计算平面机构的自由度。通俗的讲,平面机构就是机构的各个构件只能在一个平面内运动。平面机构自由度就是只能在一个平面内运动的机构,具有确定运动时所必须给定的独立运动参数的数目。章老师适时引入了约束、平面高副、平面低副、移动副和转动副等概念,并推出计算公式。章老师讲课重点突出,资料详细,条理清晰,细致入微。PPT上采用了多处动画,使学生看起来更直观更生动。例题、习题搭配合理,联系学生的实际,尊重了学生原有的基础知识。

 最后,党支部书记任小勇作了总结讲话。他说,教师授课时要注重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意识,准确把握设疑的方向,调动学生学习的兴趣,使学生进入积极的的思维状态。要注重学法指导,不断鼓励学生,使学生在和谐融洽的课堂氛围中学习,达到良好的教学效果。

(撰稿:尔红梅;终审:任小勇)

 


分享到:
版权所有@酒泉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