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入口 | 教师入口 | 校长信箱 | 旧版入口 办事大厅 | OA | 微博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 要闻快递 > 正文
甘肃省非遗职业教育集团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会议在酒泉职业技术学院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24 18:52:24  作者:宣传统战部  阅读量:338

为进一步优化职业教育资源配置,做大做强非遗职业教育,提升职业教育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非遗技艺传承人才培养服务能力。12月24日,甘肃省非遗职业教育集团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会议在酒泉职业技术学院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召开。全国非遗职教集团理事长陈桂林教授、甘肃省文旅厅非遗保护中心主任刘卫华线上参加会议;酒泉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马宗岭、酒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校长易志军及党委委员、副校长吴建春等领导出席会议。酒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王立智主持会议。

酒泉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局长马宗岭致欢迎辞

全国非遗职教集团理事长陈桂林教授致贺词

酒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王立智主持会议

会上,宣读了甘肃省教育厅《关于同意成立甘肃省非遗职业教育集团的批复》,甘肃省非遗职业教育集团第一届理事长单位、副理事长和理事单位名单,甘肃省非遗职业教育集团第一届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和常务理事会名单,关于聘请学术指导单位和学术指导委员会专家委员的决定,并对甘肃省非遗职业教育集团章程作了说明。马宗岭与易志军共同为甘肃省非遗职业教育集团授牌。

甘肃省非遗职业教育集团筹备委员会负责人杨洁对甘肃省非遗职业教育集团章程作说明

马宗岭与易志军共同为甘肃省非遗职业教育集团授牌

甘肃省非遗职教集团第一届理事长、酒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校长易志军表态发言指出,今后将严格按照省教育厅要求,牢固树立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履行职教集团社会职能,积极探索构建现代职教体系,不断完善职教集团的治理结构、发展机制,认真谋划集团的发展,开展好各项工作,不断增强集团的凝聚力,为职教集团的建设和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甘肃省非遗职教集团第一届理事长、酒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校长易志军表态发言

刘卫华讲话指出,甘肃省非物质遗产保护中心将与甘肃省非遗职业教育集团通过职业教育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内容贯穿国民教育始终,构建非遗课程体系和教材体系,加大非遗师资队伍培养力度,支持代表性传承人参与学校授课和教学科研,引导社会力量参与非遗教育培训,广泛开展社会实践和优秀活动,帮助各成员单位建设一批国家非遗传承教育实践基地,竭尽所能为职教集团和学校做好学术服务工作。

甘肃省文旅厅非遗保护中心主任刘卫华讲话

甘肃省各高职院校、中职学校、企事业单位的代表和嘉宾,酒泉职业技术学院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意见》精神,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2020年12月,由酒泉职业技术学院、广东省职业教育研究院、安徽非遗职业教育集团等6家单位牵头发起筹建全国非遗职业教育集团。今年4月,经甘肃省教育厅批复同意,决定由酒泉职业技术学院牵头成立甘肃非遗职业教育集团。甘肃省非遗职业教育集团的成立有利于搭建非遗职业教育交流平台,促进非遗职业教育均衡发展,实现非遗职业教育资源共享,构建现代非遗职业教育体系,促进全省职业教育更快更好发展。也是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工作实现新跨越,为赓续中华文脉、实现中国传统文化新时代立德树人的深层价值。甘肃省非遗职业教育集团的成立将努力探索一条职业教育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创新相互融合、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路子,这对于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促进非物质文化遗产创新性发展都具有重大意义。



分享到:
版权所有@酒泉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