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入口 | 教师入口 | 校长信箱 | 旧版入口 办事大厅 | OA | 微博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 院系动态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开展“说专业•说课程•说课堂”竞赛初赛‖学校第三十三届教学主题月活动(二)
发布时间:2022-05-25 10:03:41  作者:本站编辑  阅读量:136

为促进教师深入研究专业、课程和课堂,强化专业建设、课程改革,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根据《酒泉职业技术学院关于组织开展第三十三届教学主题月活动的通知》精神,5月19日至23日,经济管理学院先后在经世楼206会议室开展了“说专业·说课程·说课堂”竞赛初赛。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说专业”竞赛中,5位专业带头人围绕专业目录解读、专业设置与定位、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课程体系构建、教学创新团队建设、实训基地建设、教学质量保证体系建设、特色与创新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和汇报。在“说课程”竞赛中,8位参赛教师围绕课程设置、教学内容与课程思政、教学方法与手段、教学设计与组织实施、教学团队建设、教学效果、特色创新等方面详细展示了课程的建设成果;在“说课堂”竞赛中,2位青年教师通过现场教学模拟,展示了自己的课堂教学设计、教学组织和教学方法应用等。各项竞赛中,大家准备充分,阐述汇报新颖生动,思路条理清晰,教学反思深刻到位。评委对每位教师的汇报展示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针对性改进建议意见。


通过举办“说专业·说课程·说课堂”竞赛活动,为广大教师创造了一个相互学习沟通、切磋探讨、共同提高的宝贵平台,将有力调动了教师们倾心教学、研究教学,投身教学改革的积极性,激发了教师加强教学实践研究,优化教学过程,更新教学理念的热情,为不断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我院将根据本次初赛的成绩确定人选,代表我院参加学校的“说专业·说课程·说课堂”竞赛决赛。

信息员:周兰        审核:魏旭江


分享到:
版权所有@酒泉职业技术学院